9.27.2012

衣櫥裡的藍裙 - 給在南半球的你

  心血來潮,想起衣櫃裏有條藍色的綢質連衣裙,找出來穿上,搭上高跟鞋看看效果,還可。

  於是這便是出席某人婚禮的行頭。

  無獨有偶,上一次出席婚宴,也是藍色晚裝裙搭黑色高跟鞋。

  連衣裙是半年前某次逛街隨便買的。想不到第一次出動,竟是某人婚禮。

  哼哼,想不到的事還多著呢。

* * *
  
  某天有一點空檔。科技實在發達,隨便在街上覺得無聊,都可以邊過馬路邊用skype跟身在南半球的友閒聊--這樣的感嘆都會被笑老套了吧,現在長途通訊就像進電影院看戲一樣稀鬆平常。

  上年這個時候,有人還在一個人旅遊,想不到今年便不小心遠嫁他方,自此走的路便很不同很不同。一年前的我們,做夢也沒想過大家的生命會發生這些變化吧。

  想起我認識的你。第一句印象最深的話,是「我要用支槍殺死晒我啲細佬!」然後這位有暴力傾向的控制狂要成為人妻了。以後不能隨便一個電話便結伴逃亡到墳場曬太陽。

  想不到情陷夜中環金鐘灣仔銅鑼灣最後變成情陷布、里、斯、班。你好嘢,贏晒喇今次。(以後誰與我在中環小冒險隨便衝入一間餐廳胡亂點菜然後漫無目的地散步?)

  別再著我們容忍或體諒你的「任性」,因從不認為那叫任性。每個人都有權決定自己要過怎麼樣的生活。而且對你永遠很放心--從來,你在我心中都是個可靠而深思熟慮的人。當然,要「想」的話永遠不會想得夠「清楚」,於我而言,只要那是你認為對的決定,已是個充分的理由。

  送上我深深的祝福。

  最後,感謝你以身作則,讓廣大的剩女們看到嫁得出的希望。
 
  (笑)
   

* * *

  一向對澳洲的陽光跟山與海很有憧憬,那是個可以不穿鞋子走來走去的地方喲!本打算先踏遍亞洲才離開北半球,想不到不小心又有機會到地球的另一邊逛逛,最完美的藉口。

  屯門黃金海岸去太多,是時候去真正的 Gold Coast 曬曬太陽了吧。

  喜歡出席婚禮,因為身上也能沾上甜絲絲的陽光。

捉住此刻的小美好,祝白頭到老。

1 comment:

  1. haha~ Very nice, thank you very much!
    So look forward to see u wearing the blue dress
    我真的不記得我有說過殺死我細佬,我這麼愛他們 :) (哈哈...心虛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