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2012

火星時間


  教我如何早起,活盡每天應有的時光?

  那天心情很不好,工作上發生很糟的事,幸好還能見見我愛跟愛我的人們。席間,友的電話就到了。隔著不知道多少千公里,她說:你送我的背包今天破了。我安慰道,沒事啦,下次再捎你一個。她說不是啦,是因為背包破了,想起你來,就找你。你好不好?

  當情緒很深,往往就輕機,不懂反應。那一刻很想哭,像小朋友跌倒沒人來扶其實不會哭那樣,大概有人來關心一下,就會被觸動,因那是覺得委屈的一天。可有時,眼淚也無法承載積壓的情緒。只懂呆呆的應一聲,嗯。可惜那邊看不見我嘴角綻起的笑容。

  習慣聽,很少講。講了一些關於現在做的事跟夢想的距離。

  末了,她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可以遇到很多好事了喔。隔了兩秒,才淡淡地應了句,嗯,同時深深點頭。(哈哈哈好啦我以後唔會再笑啲拎住電話鞠躬嘅人鳥)

  每晚回家,樓下的保安阿姨都會很詭異地跟我說:「早晨。」第一次我失笑,好吧凌晨三點也算是早上了。但第二次只是晚上十二點多而已好不好。更恐怖的是,另一個保安阿姨也都一樣,大概在12am到12pm中間的12個小時,都算早上了?

  「早晨」對我來說是一天開始時用的話,而新的一天,是指睡醒再睜開眼的一天(我可是下午起床也會用早晨打招呼)。雖然,過了12am理論上也就是新的一天啦。於是在想,也許,新的開始,可以是新的一天,或新的一秒,或新的一個剎那。任何時候,只要你願意,都是新的。

  好啦其實聽朝八點要仆到去屯門,不願去睡,又一個任性的壞習慣。晚安,或早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