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4

My little luxuries in life/ 我生命中的小美好

  沒什麼只想匆匆記一些生命中的小美好:


1. 架在熱可可上的微焦棉花糖
星期天跟雙魚小姐吃brunch。熱可可冒著蒸氣降落桌上的一刻,忍不住綻開一個大大的笑容,兩大塊燒得微焦的棉花糖架在杯上,開心地跟你say good morning!咬一口庵列,芝士在口裏融化,窗外冷雨連綿,但此刻與我無干。(Brick Lane的all day breakfast不錯,比Flying Pans/ Café Corridor/ 18 grams都好,炒蛋很滑,庵列用料也足,熱可可比許多café 都好喝。)

2. 會長小姐的擁抱
跟會長小姐喝茶。臨別,用力抱了一下,然後各自轉身,繼續面對自個兒的生活。加油。

3. 天氣小姐的笑容
到天氣小姐家拜年。上次見面只是肚子微隆,現在小娃兒隨時要出生了,好神奇。然後這個媽媽不停對肚裏的小孩說auntie H的壞話!叫我以後怎麼拐他去玩?肚子不能碰,天氣小姐送我出門,只是笑笑揮手。突然記起,家裏從不燙衣服,中學最後一次交職典禮上台,穿的裙子是她燙的。Auntie H會帶這個小朋友到許多好玩的地方,好好感受這個世界。

4. 背心先生跟結他先生伉儷的無底線笑話
要做的事很多,要想的事也很多,亂糟糟。正苦惱,約了這班男人吃飯,他們會找好座位,著你先做完手上的事再過來,雖然話題繼續圍繞為什麼我嫁不出去(頂)。沒什麼只想說句,謝謝。

5. 冬天洗熱水澡
6. 翻箱倒篋找到適合的杯子喝熱清酒
7. 我家廚神(我妹,不是母親大人)做的白汁煙肉意粉
8. 睡前的熱牛奶,加糖
9. 好天氣上山,看到一望無際的藍
10. 午後在草地野餐,喝過的玻璃瓶堆在一旁,滿滿的,載著陽光
11. 風掠過髮際的感覺

  工作關係,曾到過全世界最奢華的地方吃好住好(兩日咁大把),才愈發覺得,於我來說,生命中的「luxuries」很多不是花錢買回來的東西。當然,有時候錢可以買好很多東西(去brick lane食all day breakfast都要俾錢㗎大佬),but not all。

  要數此生最最珍貴的小奢侈,是某個冬日,跟公公窩在露台曬著太陽看書的靜謐時光。

  Little luxuries of mine. 萬金不換,無價。

P.S. 晚上最後吃的是紅豆沙,實在難吃得要命──葵芳甜牙牙的中式糖水完全不行,湯圓更是伏中之伏,同胞勿近。(也許這裡要偶爾寫寫食評)為了不讓這天以一個disaster完結,決定補一塊婆婆家捎回來的蛋散,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