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3

關於醉



  「如果文字是酒,讓我與往事乾杯。」

  不是我說的,是王丹在面書寫的,然後我醉了。

  最近知道,原來世上有一種醉叫「茶醉」,頭會痛,然後整個人暈乎乎的。解醉方法是喝牛奶/吃糖份或澱粉質。Google了一下,頭暈是因為茶裏有物質讓血糖急降,但為何會急降?帆船先生來解釋一下?

  會知道,只因喝了一杯奶茶再加半杯濃普洱然後開始神智不清。

  好久沒醉過。

  身邊不乏酒鬼,曾有一段日子常出去喝個小酒。喜歡微醺的感覺,放下一點處女座的小心翼翼,讓心底最真實的自己浮現,say個hi。

  試過在初秋的晚上跟只碰過兩次面的友喝酒,說一些很深很深的話,然後一邊吃煎餅果子一邊散步回宿舍。北京的路很闊,晚上無車,路燈將影子拉得好長好長。冷風刮在發熱的兩頰,酒意散盡,心裏澄澈,一如清秋冷月。

  也曾在無數個深夜,跟友們打車到一間名字叫咖啡館的bar,在吧枱前呷一杯由鬈髮小姐為各人特別調配的雞尾酒。睏了,便伏在吧枱上小睡,待友們離去時把我叫醒,半耷拉著眼皮坐車回家。還記得第一杯喝的,給它取了個名字叫Lestat。

  零下十度的冬夜,呵氣成霧。在宿舍關燈之前,把自己包裝成一隻糉子,抱著筆記本電腦到校外找地方刷夜(通宵)。陪我寫paper的有柯南小姐跟一杯Black Label,於是好睏。

  某晚獨睡。關了燈,月光流瀉一室。從書架頂拿出買了好久的Jack Daniel混可樂,選了2046的soundtrack當背景音樂,柔靡的旋律在空氣中迴盪,只屬於一個人的浪漫。

  以上文字寫於昨晚。跟友們喝完酒回來,略有酒意,卻開著電腦一直寫一直寫。於是知道,醉的不是酒,是記憶中的某個時空。

  「如果文字是酒,讓我與往事乾杯。」

P.S. 以上文字寫於N日前。那天遇到一位老伯,說了一句:「一個句號,是另一個新篇章的開始。」突然叮一聲。老伯笑說,射雕英雄傳的續集也是另一個故事了吧。時間在流動,願意不願意,我們都不停來到下一個剎那。Move on.  所以現在沒有時間跟往事乾杯,雖然還有N篇稿要寫,明顯開始想逃避現實所以搵埋啲無聊事嚟做,哈哈。好驚好驚,祝我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