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2

「若我不張開眼睛,世界便不會醒來」

  嗜睡,愛懶床,有時醒來便窩在床上看面書。

  當我摟著抱枕滾來滾去但願長醉不用醒,有人在非洲吃著史上第一包在尼日利亞出現的出前一丁,有人在荷蘭靜聽風車轉動的聲音,有人在澳洲布里斯本不知道什麼花下傻笑。

  然後便會跳下床。某人的MSN status:「如果我不張開眼睛,世界便不會醒來」。

  跑新聞,常旁觀他人的意外。在意外發生前,任誰打破腦袋也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有次有旅遊巴追撞上運粟米的大卡車,車頭嚴重變形,車門擠成一條縫,得由碎掉的玻璃窗爬上車。爬進去,鋼造的車廂爛成廢鐵,內裏卻仍定格在生活的日常。椅背夾著一袋花生殼;座位上有一對酒店拖鞋,車窗旁是碎了一邊的眼鏡。於是想像,在出事前一秒,也許導遊還站在車頭用擴音器說冷笑話,坐在後排的老夫婦在剝花生,旁邊的伯伯穿著拖鞋看風景,前面的四眼大叔在打頓兒。

  直到兩車相撞一刻,變故驟生,自此生死契闊,天人永隔。



  回憶起爬上車那個下午,直到剛寫完以上一段文字,仍感驚心動魄。生命竟無常若此。

  正因不知何時會被挾走,更要珍惜在這遊樂場嬉鬧的時光。Life is a roller coaster and you never know what's happening next second. 是無常,也是無限可能。

  一年前有人想不到自己此刻將遠嫁澳洲,半年前有人想不到會到澳洲工作,一個月前我也想不到會到Gold coast 曬太陽,然後數小時前知道Brisbane可跳降傘,於是又將實現另一個夢想,hurray!



  某年收到友來自聖誕老人家鄉的明信片。還記得4/2/2010寫下這段話的心情嗎?「我現在在北極圈裏,終於來了。這一刻,我相信我的人生是有無限的可能而且有不可測的變數,努力地踏著每一步,努力地活著每一天。我會努力地往前走,你也要加油親愛的。」

  記得某天很沮喪,跟友聊了好久,末了,她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又有機會遇到好事了喔!」

  北極的夜空,還沒去看。仍嗜睡,但在學習活好每一天。

  莫負此生。

2 comments:

  1. 生活,對我而言就是某種意義上的修煉
    因為長路漫漫、因為稍瞬即逝
    我們會應用自己的時間去建造自己的生活態度、塑造自己形式
    只要有了這份「自我」就算浪跡到任何地方,也能好好走下去,生死亦然
    Kingsley

    ReplyDelete
  2. 你知道為什麼這裡叫練習本,副題是生活二年級嗎?
    對我來說,生命是個修煉與學習的過程,也只有過程,而我總自覺仍是個小學生,嘿嘿。
    喜歡你那句生死亦然,但願算浪跡到任何地方,也能如此圓滿安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