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13

陪我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那天晚上,用一場流星雨為24歲的「年紀」劃上一個圓滿句號。

  (謝謝綠茵小姐的照顧,天知道,那夜星光對我意義重大。長這麼大還沒試過在野外吃到湯圓水餃粟米芝士腸貢丸四方果啫哩熱朱古力還有最重要的,香!檳!連酒窩小姐在山上煮的四菜一湯都給比下去了,哈哈。)

  體能差,隨便走幾級樓梯都氣喘連連,每次轉季都得包一趟水餃,卻喜歡到郊外去野。當你身在大自然,便是與上帝最接近的時候。一旦試過躺在草地,看繁星滿天,細聽月光流瀉在海浪間的安靜,怎麼可能不為所動?

  今年的生日跟聖誕還有新年願望,是鍛鍊好身體,才有本錢去野。

  不小心便來到25歲了,天。大概因某藝人自稱年年25,總覺得25有點老。(別打我)記得14歲時跟筆友說,覺得17歲便很老了,現在說這番話,大概N年後的自己要笑的。那是因想像不到以後的生活吧,同樣地,似乎也忘了,14歲時的自己在想甚麼。

  突然發現自己已經25歲,中間的時間(例如廿一二三四歲怎麼過)貌似有點模糊。不知道由啥時候開始,數字已沒了意義。但莫明地總覺得25歲是個分水嶺。也許因為有不止一個人跟我說,25歲了啦,大個女啦。喂喂,我說,過去25年我就活得這麼不靠譜麼?

  記得博客 Leona 轉述Eat, Pray, Love中的一個片段

  「作者說,一粒橡木種子能長出參天大樹,因為受到兩道力的影響:一道來自種子本身,另一道則來自「未來」的那顆大樹,因為它太想見識這個世界,故使勁令種子破土而出。很玄吧,是不?

  作者說,當初她感到婚姻走到盡頭,心裡一團糟,徬徨無依,結果有把聲音帶給她安慰,引她逐步走向心靈平靜。幾年後她心滿意足地回望,驀然醒悟:當年「引領」她的人,也是她自己──那個幾年後的自己。幾年後那個更加成熟的自己,在她最無助的時候告訴她不要怕,因為一切將可迎刃而解。

  簡言之,就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對未來有信心。」 

  回想當年的自己,好想走上去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說一句:傻仔,you'll be fine. 十年後的我,若有幸回首今日的心情,也許同樣可以笑得雲淡風輕?

  事過境遷,所有事情都會過去,但擔心與徬徨,是人之常情,少不免。面對未來的種種不確定,底,總是要淆的。超,我就唔信無人唔淆底。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願離開時,能了悟這境界。

  習慣以生日為界,劃分年度結算日。大家都說過去的365天,我活得蠻精采。是嗎?

  那天晚上,沒紮營,把shelter當被子蓋,抵著寒風,躺在懸崖的石上看星。李天命說,「最簡單的解惱方法就是去看星。對我來說,宇宙間沒有任何東西及得上浩瀚的星空那麼美、那麼神秘、那麼具震撼性。如在星空下你依然有煩惱,無限的星空一點也不能助你消滅煩惱,那麼你的煩惱應是『該有』的,你就是活該煩惱。」

  2012年N月N日00時21分,北緯22°09'-22°34',東經113°50'-114°26'。在這個時空座標上,我曾經傻傻地瑟縮石上,看星。這些星星可能在許久許久之前已消失,但它的光芒橫越千百光年的空間,旅行了千百年的時間,來到你眼前。

  這些小鐺鈴,每顆都在提醒你,世界有多大,天空有多深,什麼叫做「infinity」。

  半睡半醒瑟縮崖邊,背脊給岩石咯得生疼,冷得發抖。但這個晚上,又再重新記得,生命有無限可能。

  在懸崖上迎來25歲的第一線晨光。

  Sky is the lim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