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3

17/497 - 在澳洲街頭彈一次I'm Yours

  此生要做的497件事,17。

  在澳洲街頭用結他/Ukulele/口琴/牧童笛(!)演奏一次Jason Mraz 的 I'm Yours。也許是Alice Springs,也許是Tasmania 的某條街,遊人不少,日光正好,午後的陽光帶點金黃,斜斜地打在行人路的地磚上,落下參差的陰影。我深呼吸一口氣,把結他/Ukulele/口琴/牧童笛從口袋中掏出來, 開始不顧途人的目光,演奏之前已練習過千百遍,也許是暫時唯一懂彈的一首歌。

  然後也許開始有情侶在我身邊牽起手轉圈,跳舞,笑得好甜好甜。也許那時候的我,還學懂了幾首其他歌,把看家絕活使將出來,將僅餘的存貨都盡力彈完。也許有途人會在我的帽子上擲下錢幣,也許不。末了,不管有沒有人在看,也躹一個躬,一絲不苟地收拾好傢伙,離開。沒有人會看見我在偷笑。


  年初獨個兒到澳洲蹓躂,看到不少街頭藝人。一直覺得Jason Mraz應是澳洲人才對,他的歌實在太適合這片土地,而非略帶市井/潮流味的美國。住在墨爾本的笑笑小姐解釋,澳洲的街頭藝人有分級別,要先在人流少的街賣藝,有一定成績了,才能到人多的地方表演,不像旺角的行人專用區。(現在是很參差,但如果連表演也要評審,那就失去了街頭表演的意義)因此我要在澳洲做這件事的話,是非法的喔,哈哈。

  在澳洲聽過兩次 I'm Yours,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除夕那天,在Tasmania 的Hobart。夏天天黑得晚,六、七點還像下午三、四點的光景,剛買完菜,捧著半個蜜瓜步出超市,便看到有人坐在Salamanca Market廣場一角,自彈自唱 I'm Yours。融咗。

  那個男生不長得特別帥,但席地而坐的隨性,還有那天午後的陽光,都跟這首歌很配。Hobart 在我的城市排行榜中排第二,在這裏遇到很多很好的人,得到很多很多愛。2013年的第一分鐘,在一個溫暖的懷抱中看Tasmania 的午夜煙花,與新相識的友們互道祝福。

  於是想用音樂記住這種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