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3

19/497 - 到沙巴攀神山看日出

  此生要做的497件事,19。

  到馬來西亞沙巴攀神山(Mt. Kinabalu),看日出。

  黑夜中輕裝上陣,靠頭燈微弱的光,手摸著山的輪廓,沿崖邊料峭坡道,緩緩往天空的方向前行。高山空氣寒薄,同行的友們不發一言,只聞大家氣吁吁的聲音。抬頭,只有無邊的夜,星空在頭上鋪展開,山路看不見盡頭。背上跟身體的重量都在提醒自己的存在,汗流浹背,卻是活著的感覺。

  登頂,晨光熹微,矇矓間見到山脈險峻的形狀,如刀刻。山巔下,風起雲湧。坐在崖邊,雲海就在腳下。也許這裏便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太陽露出第一線晨光,為世間萬物鍍上一層金黃。髮梢,指尖亦透著初陽的光。

  是為4095公呎上的日出。


  以上這一段寫出來是要被人打的,因為曾「吹雞」一起去爬山然後太忙不了了之。(梨花小姐別打我)神山的名字Kinabalu意思是靈魂安息之地,故名神山,所以傳說不能在山上撿走任何東西,也不能在山上直呼別人的全名,否則山靈會把那人帶走。也有說法指Kinabalu其實是Cina Balu,即「中國寡婦」,背後有一個馬來西亞版的望夫石愛情故事

  但這些對我都沒太大意義,喜歡爬山,只因喜歡那種鑽在大自然懷抱裏,與天地同在的感覺。

  大概從某次獨個兒溜去爬黃山開始。那是浪蕩江南的最後一站,感冒,還中暑,卻硬著頭皮死撐,成功登頂,只是下山後在旅館睡了一天一夜。

  但看過此生最美的日出。

  很辛苦,但自此深深體會到,能在地球表面自由地行走,看人間風景,何幸。

  暫没法離開香港,攀神山前也得先好好鍛鍊,下個星期天先去行西貢的山,小小地重抬一下在山野間的樂趣,誰有興趣?

P.S.又發現了好東西,今次是台灣一個超級有趣的蛙大大叔!意外看到他的登神山相片紀事,然後找到他的面書:「攝影師?作家?設計師?登山家?環島達人?鐳射雕刻達人?咖啡店老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要用什麼來定位,我想,我只是一個愛玩的人啊!」


接著發現家裏有他的刻印小木板(結他先生從台灣捎來的手信),嘿嘿。下次到台北得去他開的蛙咖啡想盡辦法搭訕,可是有三間分店耶該怎麼辦?外星小姐我們得計劃一下!.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