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3



   這篇會很短,因為趕時間去瞓覺!但還是要寫。

  生為女子,有許許多多男生們此生永遠無法明白的痛苦(反之亦然),例如每月的痛。借來厚厚的連帽外套,頭髮胡亂束起,抱著暖水袋窩在座位上,兩手有氣無力的在鍵盤打呀打,頹得可以。只差把額前的頭髮往後一夾,便活脫是窩在家寫稿的行頭。今次不算太嚴重,但腦袋無法運作,趴在滑鼠旁輾轉反側,最後還是著老闆讓我回家寫稿。

  在公司寫稿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沒帶止痛藥在身,而且愈來愈痛,再待下去,怕沒法回家。把桌上的東西全部掃進抽屜,關上,電腦也沒關拿起手袋便走。全身無力,整個人軟綿綿的只想躺下,但腳下卻絲毫不敢怠慢,以鋼鐵般的意志迫自己急步走向巴士站。不敢停,怕一停便倒下。

  去到巴士站卻剛走了一輛巴士,妖。下著小雨,撐傘的手有氣無力,只想就這樣倒下,偏偏能倚一下的欄杆也給打濕,小腹愈來愈痛。此刻身體、心上很不舒服,又不能「斷片」,巴士過了時間還沒來,無了期的等待,心裏一直在爆粗。

  被困在此時此地的這個身體,無處可逃。

  每次痛都有這種感覺。除了痛,對上一次是某次坐通宵火車,坐在一排三人的座位中間,左右被一個睡著的大叔跟一個睡著的麻煩女人夾擊,動彈不得,辛苦得很卻無法逃離。討厭不舒服的感覺,更是被困在此時此地的不自由。

  忍不住打電話給酒窩小姐試試轉移注意力,沒有用。你才是你的人生的主體,你的subject與subjectivity。

  回家,用最短的時間吞了一碗飯然後爬上床,聽著歌轉移注意力想入睡,矇矇矓矓滾了不夠一個小時,便被調好的鬧鐘吵醒,爬起來又繼續寫稿直到十二點。

  還沒做到李天命那種抽離自我,以「看看你怎麼個痛法」的心情跟牙痛搏鬥的境界,為了不再被困,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頂,我可是要走遍青藏高原野!營!爬!山!的!

  好好鍛鍊,才能自由地在這世界行走。晚安。

4 comments:

  1. 在一來的時候馬上貼個暖包,會好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同事已即時借出暖水袋,但其實我家也長期儲備大量暖包,不論寒暑都會用 Orz

      Delete
  2. 对这种痛深有同感。试试平时每天做仰卧起坐,大学时这办法对我管用。每天睡前六十个,每月就不会疼了。不过这方法现在对我而言失效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事,我也來試試看,就算不管用也可減肥,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