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13

湛藍色的溫柔



  (不是說那部電影,雖然也想看)

  喜歡藍,因那是天空與大海的顏色。

  又到海下。原來這是個滿有回憶的地方。第一次來,是中學時為了學會活動pre-trip。中六的日子連假期也忙得要命,為了遷就某人上補習班,一班人清晨六點在地鐵站集合,眼睛都還沒睜開,卻用追巴士的速度走完幾公里山路。坐上小巴回市區,也不過是早上九時許的事。

  所謂青春,也許就是運用時間的自由。

  另一個第一次,是大半年前跟獨木舟小姐來划獨木舟浮潛。不懂游泳,把我丟水裏會一命嗚呼,大概在學會游泳前都沒機會出海,卻想不到有一天能跟大海如此接近。輕輕伸手,便浸到涼涼的海水,傻仔地不停撥呀撥,感受海水在指間流過的輕柔。陽光穿過清澈見底的海水,看得到獨木舟落在海底珊瑚礁上的影子,隨著波浪的節奏在海中心晃盪。

  還跌落水兩次,好好玩,哈哈。感謝獨木舟小姐,讓我聽到了海的呼吸。

  昨天再去海下,大灘一邊建了好多水泥房子,不禁皺眉。好久沒行山,喜歡站在樹林裏,看陽光穿過樹枝,在小路上投下疏落的影子。也喜歡蹲在海邊,看海浪拍在沙灘上,又退去,周而復始。

  然後覺得自己在地球表面是多麼渺小。想起在Tasmania看過沒有盡頭的海平線,還有浪聲。沒有信仰,但很喜歡一句說話:「當你身在大自然中,就是最接近上帝的時候。」

  也路經多次來露營的灣仔。走到營地,趴在桌上打算小睡一下,卻睡了近一小時(!)常說要珍惜跟身邊人們相處的時光,但做不到的卻是我,謝大家包容,沒有下次。

  晚上跟出門口小姐她們吃飯。說說笑笑,不擅長表達自己,但很放心在她們面前分享一些想法。不要為未發生的事擔心太多,也不用跟無關痛癢的事糾纏。這段日子不論身心都壓力極大,但昨晚腦海裏的電池icon在顯示「charging」。

  謝謝大家。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也謝謝大海的溫柔。



P.S. 去年year end露宿懸崖邊,在流星雨中為2X歲劃上句號(想知道X是什麼問我好了),然後迎來日出。今年生日預計得在電腦前趕稿,估摸著無法在公司天台紮營,但好想好想去看星星(抓頭髮)。好吧惟有寄望年底在台灣原住民部落偷偷溜出去深夜看星星。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