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3

年度總結,或Merry Christmas

  那天,PR前輩從工作的地方一躍而下,結束了自己的生命。離開前,留下了一句「希望我的離去,喚醒僱主對員工的Work-Life-Balance(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關注」。

  無獨有偶,收到友們送的卡片包,裏面夾了張品牌的小卡,上面也是同樣的一句話,work life balance。



  我的year end在生日那天。跟同一天生日的另一位仁兄一樣,也習慣一年一度,來個年終總結。

  今年算是過得充實,若將所有飛行時間加起來,約有整整三天在飛機上過。在澳洲Tasmania 看過寧靜的海平線;到埃及爬過屹立千年的金字塔;在台南試過騎單車的小冒險;以一個女子夜遊杜拜作結。

  值得記下的:

1. 除夕在Tassie跳舞,跳到連高跟鞋也踢掉。在這心型小島最接近天空的地方看過無垠的藍天,才知道什麼叫湛藍色。
2. 在開羅深宵飛車。月夜下,走在屹立數百年的清真寺裏跟曾經發生革命的廣場上,有許許多多問題,還沒想懂。
3. 學會駕兩個跟四個輪的車,而且考到車牌!期待駕一次land rover。(握拳
4. (重新)認識到幾個有趣的新(舊)朋友,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
5. 上了寫作班。無論是什麼身份,我們都是說故事的人。
6. 第一次抽水煙,還掌握不到怎把煙呼出來,歡迎高手指教。
7. 第一次浸溫泉,如果能邊浸邊睡就好了。
8. 第一次划獨木舟,從未跟海洋如此親近過。
9. 開始寫這個blog,謝大家收看。
10. 在台南試過踩出馬路的小冒險,自此決心要練好踏單車。
11. 夜遊杜拜,下年目標要學會拿相機。
12. 開始寫人訪,大概是最喜歡做的事。自覺像個礦工,總怕發掘不了受訪者身上的故事,𦍬負了他們。
13. 用自己的技能,為這個世界做一點點有意義的事。

  數算了一下,卻悚然發現,以上做過的事,大部分身邊的人都缺席。

  其實是我缺席了大家的生活。
  對不起。

  這幾天午餐都在螢幕前啃著飯菜,晚餐以一條麥條加牛奶解決,還是由早上十一點工作到晚上十一點,而且走的時候手上仍有大堆工作。每天只得24小時,12-15個小時花在工作上,剩下12-9小時用來來回公司跟睡覺,彷彿每天回家便是為了明天能繼續上班。

  生命中還有別的事,例如身體健康,例如跟所愛的人們相聚的時光,例如一部好看的電影,例如讀了會醉的文字。

  夠了。

  PR前輩離去的報導,我有份寫。負責的部份是如何在壓力中找回work-life-balance,當然僱主有責任(雖然我的公司是間消防局,不管職級,大的小的都得出去救火,大佬們比我還早出晚歸,因此也沒資格抱怨什麼。),但最大的責任,在你自己。

  寫完又得逆流而上出門上班去,雖然今天是聖誕節。

  又,看今年這個blog的文字雲,終於知道點解我嫁唔出,哈哈:



  時光靜寂,接下來的日子,願有你們與我分享人生中各種美好或不美好。

  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