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3

42/497 - 在阿拉斯加冰原向天空說話

  此生要做的497件事,42。

  到阿拉斯加冰原,向天空喊出心裏的話。


  黃詠詩在面書節錄暗中作樂的一段獨白:「阿拉斯加是地球上一個很冷的地方,我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阿拉斯加,冰封著一個傷痛的回憶;我希望可用我的溫暖,去融化每個人心中的阿拉斯加,用融化了的水,灌溉他們的心田,讓他們相信,曾經經歷過的痛苦,是可以滋養自己的。同時,同時我也希望,在向他們發放溫暖的同時,可以融化,我心裡的阿拉斯加。」

  於是想到阿拉斯加一趟。

  剛看完蔣勳的《孤獨六講》,每個人心裏都有幾個小抽屜,裏面的東西只留給自己。想一個人在白雪皚皚的荒原上,大聲向天空吶喊,喊出心底裏最想說最想說的話。

  然後聲音消失於空氣中,只有天空知道。

  也許懷念的,是那種天地蒼茫的孤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