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3

關於溫柔



  剛起來,看鐘,倒抽一口涼氣:「怎麼已經一點鐘?!」問家人,才知道自己吃過晚飯便在沙發上睡著,連睡著了都不知道,是為斷片。太累了。

  這幾天都只睡幾小時,但甘之如飴,因每天都要留一些時間做喜歡的事。

  昨晚兩點到家,今早睡到最後一刻才捨得起床。換一襲長裙,及肩長髮都不用梳,架上墨鏡,出門。跟一年沒見的彎小姐碰面,用一場電影開始假日的一天。耳畔播的是Joanna Wang的Lost in Paradise,風吹起裙襬,掠過鬢邊,秋意幽微。

  畢竟都九月了。

  看過戲,吃一頓不錯的午餐,拿出星期日生活(星期天就是得看星期日生活!),還有書。或看報,或在筆記本上打字。兩杯水,兩隻叉,一件朱古力蛋糕,是為周日閒散。

  這才是生活好不好!

  沒什麼只想在入正題前記一下生活日常。


一向倔強。

  前兩天某個案的事主向我道謝,回道:「不謝,應做的,講堅。」對方答:「唔使咁客氣,就算係你份內事,我呢邊心存謝意也是很自然的事,你就咁心領都好呀^_^」

  是有點傻仔,但收到短信的一刻,的確忍不住對著電話抓頭,有點不好意思。說「不謝」時,堅覺得這是身為傳媒人應做的事,不用謝了啦。但原來,接受人家的謝意,或好意,也是一種風度。

  確切地說,是讓人覺得舒服的溫柔。

  到埃及出差,臨上機偷了半個上午,與兩個行家偷偷溜到金字塔。由獅身人面像走到金字塔,中間有些地方得用攀的。走在前面的男生伸手要拉我一把,恃著自己行過AYP(自以為)身手還算可以,笑道:「我得呀!」對方訕訕一笑,收回手。

  現在回想,對方應該想打爆我個頭,哈哈。

  也一向任性。不影響你的話,我愛怎麼著,是我的事。可是上京後學會,有時不讓人擔心,其實才最令人擔心。某個病了的友發著燒,卻不肯看醫生吃藥,跟室友把她架去看醫生,未了還不肯搬到下鋪去睡,忍不住發惡:「一會你不小心滾下來怎麼辦?!」其實她要怎樣與我無關,但都病成這樣,放不下心不管,只能扯自己的頭髮抓狂。雖然最後也沒出什麼亂子,仍擔心了一個下午。

  出門時,母親大人常把吃的/水/雨傘塞給我(她總以為家門外的地方都是埃塞俄比亞),以前會嫌重,不肯拿,現在偶爾會接過,放進袋中。仍覺得只要不影響別人,每個人要做什麼,是他自己的事,但漸漸會接受別人的關心。偶爾,在極偶爾的情況下,或者也會小小地妥協一下。

  不為甚麼,只為讓你所愛的人安心。

  一直盼著頭髮快高長大,但比起留一頭拍洗頭水廣告的飄飄長髮(才不要),於我來說,這才是真正欣賞的溫柔。

  是為當上老少女以後才學會的事,之一。

2 comments:

  1. 我常常也會把水哦傘哦放進袋裡,女友當說我的袋很重,但這些既些家人預備好的,接受了,也讓他們安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時會覺得拿太多像個師奶似的,但也許全世界的師奶曾經都是瀟灑的少女。終於明白有家室的人點解都好唔型,哈哈。

      Delete